昨天的总决赛G4出现了很多引发争议的判罚,其中一个,便是杰伦威撞翻内史密斯上篮2+1,很多球迷认为这个球应该是杰伦威进攻犯规。
根据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执裁手册》,如果进攻方和防守方同时确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犯规,必须是防守犯规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简单来讲——防守人必须提前占据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进攻犯规;如果防守人比进攻人迟到或者同时到,那就是防守犯规。
因此,昨天这个球,因为内史密斯没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规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08月21日NBL常规赛石家庄翔蓝94-91长沙勇胜全场集锦
08月21日WNBA常规赛达拉斯飞翼80-81洛杉矶火花全场集锦
08月20日男篮非锦赛1/4决赛科特迪瓦男篮96-102马里男篮全场集锦
08月21日男篮非锦赛1/4决赛尼日利亚男篮75-91塞内加尔男篮全场集锦
08月20日WNBA常规赛菲尼克斯水星98-91金州女武神全场集锦
08月20日WNBA常规赛亚特兰大梦想72-74拉斯维加斯王牌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康涅狄格太阳80-69华盛顿神秘人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西雅图风暴94-88芝加哥天空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明尼苏达山猫75-85纽约自由人全场集锦
男篮非锦赛八强附加赛喀麦隆男篮77-68民主刚果男篮全场集锦